日期查询:2021年08月31日

老爸睡觉3岁萌娃溜出家民警化身“保姆”细心照料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家住太原市杏花岭区柏桦苑的一粗心奶爸独自在家带娃时打起了瞌睡,其3岁的女儿竟扭开房门独自从家中溜走,在小区周边闲逛,好在热心群众及时报警。
   在事发现场,孩子一声不发,情绪低落,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涧河派出所民警无法获取有效信息,带着孩子在小区内寻找了20分钟,始终未找到孩子家人。因是中午,天气炎热,民警便将其带回派出所内,一边悉心照顾一边帮助其寻亲。
   在涧河派出所,细心的女民警帮孩子将穿反的鞋子换好,扎起了利落的小辫,又为孩子准备了鲜奶与零食,陪孩子玩耍缓解孩子焦虑的情绪。
   两个小时后,民警终于在110接处警系统中等到了父亲的求助警情,确认信息后,孩子父亲很快来到了值班室。孩子见到父亲后兴奋地叫了起来,民警在核对信息无误后将孩子交到了父亲手中。
   事后,民警再三叮嘱孩子的父亲,今后务必要看管好孩子,切不可麻痹大意。孩子父亲也非常感谢民警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承诺自己再也不会粗心大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