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31日

无臂男孩赴同济大学法学院报到

  8月29日上午,来自四川攀枝花的彭超带着录取通知书来到了同济大学。这位用脚翻书、写字、考试,最终考上了同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的无臂男孩,即将在上海迎来全新的校园生活,对于新学期他有些迫不及待。
   自六岁失去双臂,彭超就开始尝试用脚来写字、洗脸刷牙、洗衣做饭,这些用手做起来很简单的小事用脚往往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彭超就用一个笨办法——每天都比别人早起。他的心里一直有一种信念:“我能行的,只要我付出更多努力。”
   正是这样,从不习惯到熟练,彭超学会了以脚代手,写字、翻书、生活,还以高分考入了四川大学法学院。四年的大学生活让他对于校园一点不陌生,也让他更为独立,自己坐飞机、乘火车都不在话下,大学四年,彭超除了学习,还积极做公益,参加各种竞赛。生活费全靠奖学金,没有向家里要过钱。
   “相比高考,考研是一个人在战斗,大部分要靠自己感悟,很孤独。”彭超说,他经常从早上看到晚上,一天复习10个小时。和他练习用脚写字一样,他说,没有别的办法,就是多花时间看书。
   对于彭超来说,用脚写字,还会面临考试时间不够的问题。法学研究生考试,需要写的字很多,专业课就要写4000多字,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而他,撑过来了。
   在进入同济校园的第一天,彭超定下了三年的目标——继续考博,争取出国留学,之后成为大学教师或是一名律师。“这应该是最适合我的一条路。”彭超说。
   爱笑的彭超是个开朗乐观的男孩,爱交朋友,大学时的铁哥们至今还很热络。未来三年,他也希望能在同济大学交到新的朋友。 据《青年报》

dateMap["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