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1日
省教科院与太原五一路小学教育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省内名优教师组团培养青年教师

  本报记者 郭丽菲
  
   8月28日,省教科院与太原五一路小学教育集团签署“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提升欣赏教育品质”的项目合作协议,今后,省内名优教师将“组团”对五一路小学教育集团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进行培养。
   “双减”政策的落地,对教师素质以及学校课堂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持续提高五一路小学集团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省教科院和五一路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实施了此次集教研、科研、课程建设和教师培训为一体的行动计划。
   据悉,专家团队主要由我省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教师、特级教师组成,他们将通过课题引领、导师团队指导、行动研究等策略在教师、学生、学校三个层面展开培训,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教育质量提升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