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8日
大同团市委

党史故事脱口秀青年党员展风采

  本报记者 吕汉富 通讯员 曾晓红
  
   近日,记者从大同团市委了解到,为进一步增强团市委机关青年党员和团干部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担当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其奋发向上、争先创优的工作激情,大同团市委党总支创新方式,精心组织开展了 “党史故事脱口而出·秀出青年党员风采”党史脱口秀比赛。
  
  创新思路 开展有序
  
   为了办好此次党史脱口秀比赛,大同团市委党总支集思广益、细心谋划,力争取得最佳效果,有力推动机关青年党员和团干部在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保持政治定力、激发奋进动力。为此,大同团市委党总支召开会议,精心谋划,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并在会议上明确比赛活动的主要职责、具体任务和工作分工,切实把办好比赛作为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来抓实、抓细。大同团市委全体班子领导第一时间表态,将带头参赛,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党史学习意识,营造了团市委机关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为了确保青年党员和团干部讲好体会、赛出风采,大同团市委党总支明确指出比赛内容要紧紧围绕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要求,确定了“重理论、强内容、展风采、谈感悟、讲故事”五个表述方向。
   比赛中,青年党员和团干部牢牢把握主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学习心得,积极创新讲述内容,整场活动精彩纷呈,获得了评审团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以学促干成效显著
  
   以脱口秀的方式讲述党史,既要求青年党员和团干部能够活跃现场气氛,还要深入了解党史知识,做到收放自如,适合青年们学习党史的新方法、新思路、新形式,也为今后的工作形成了经验性指导。
   通过参与比赛,青年党员和团干部及时发现了在学习党史中存在的差距,找到了理论武装中存在的短板,及时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自觉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比赛也激发了青年党员和团干部“学史力行”的使命感,大家深刻认识到,大同市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就要跟党奋斗,不折不扣地把大同市委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引领全市广大青年冲锋在前、奋力拼搏,为大同市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大同团市委将通过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优秀作品;组织获奖选手积极参与青年讲师团工作,在基层党史宣讲和各级学习交流活动中将优秀作品继续呈现和加强,让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理论知识深入基层,切实指导实践工作。

pt=application/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