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12月28日

太原尖草坪区“精准送达”文化惠民服务

  本报记者 陈彤
  
   12月27日,记者从太原市尖草坪区了解到,为了让群众享受文化福利、感受艺术魅力,该区文旅局推出了“菜单式”文化惠民服务,即文化艺术工作者精品“配菜”,群众按需“点菜”,公共文化机构精准“送菜”,提升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让群众从文化惠民服务中享受到百分百的幸福。
   目前,尖草坪区文旅局已把全区文化资源集中打包,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课程,内容涵盖书法、绘画、茶艺、插花等。同时,充分挖掘特色传统文化资源,将戏剧、剪纸、面塑等非遗项目和优秀传统文化也纳入培训课程。截至目前,已招募62位优秀培训老师,可提供67项课程供社区群众选择。文化惠民服务活动已深入27个社区,开展了35场培训,参与人数达400余人。
   随后,尖草坪区各社区根据居民文化诉求,针对不同群体,选择符合实际的文化课程,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真正实现了送什么服务由群众说了算,为居民带来一场场 “上档次”“接地气”的文化盛宴。
   下一步,尖草坪区文旅局将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服务,把“菜单式”文化惠民服务打造成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一张响亮的名片,不断丰富课程内容,让“文化大餐”触手可及。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