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12月28日

山西河曲民歌系列音乐项目采风团走进河曲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春梅 张宇
  
   12月23日至24日,山西省合唱协会会长袁垒一行7人组成的采风团,就“大河之歌”—山西河曲民歌系列音乐项目进行了考察采风活动。
   采风团一行先后在河曲县弥佛洞、“大河之曲”合唱团、“河曲县文化馆西口情”女声合唱团等地进行考察调研。每到一处,采风团成员都深入细致地了解忻州市河曲县在古村落保护、民歌村建设、省级文物保护及民歌二人台保护传承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此外,采风团一行还拜访了河曲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贾德义,鼓励他继续在非遗传承保护工作中发光发热。
   采风团一行认为,古长城作为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建议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保护工作;河曲民歌二人台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名片,要充分发挥好历史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使游客在欣赏河曲美景的同时,领略到河曲独特的文化韵味。
   河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丁国妍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采风团一行表示欢迎,对山西省合唱协会对河曲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采风团一行多来河曲指导,加强交流与合作,将河曲民歌二人台推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