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12月30日

我省为农民工朋友搭起维权平台

  本报记者 王钰钦
  
   12月29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该厅与省人社厅联合举行山西省法律援助中心驻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揭牌。
   劳动者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是推动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在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对解决劳动者,尤其是农民工欠薪这一党和政府重视和关心的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是贯彻落实新颁布的法律援助法的重要体现,是法律援助与劳动争议仲裁的无缝对接,建设了法律服务的又一阵地,为农民工朋友搭建了维权平台,拓宽了维权渠道;是“法援惠民生”的举措之一,有助于办理更多涉农民工案件,为其挽回经济损失,彰显社会公平正义。
   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李云涛指出,省法律援助中心驻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要简化服务流程,推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劳动者通过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与能力;要发挥好法律援助工作站的作用,促进调解仲裁过程合法公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