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12月30日

长治公安局故县分局开展整治枪爆违法犯罪行动

  本报记者 孟绍毅
  
   12月29日,记者从长治市公安局故县分局获悉,2021年以来,该局紧紧围绕长治市公安局党委提出的“1288”战略体系,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工作举措,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各项要求,从源头上整治涉枪涉爆安全隐患和漏洞,全面防范、有效遏制涉枪涉爆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专项行动以来,故县分局党委安排部署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部署摸排涉枪涉爆案件线索,严防涉枪涉爆案事件发生,要充分认识到枪爆违法犯罪的严重社会危害性,深入推进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分局治安大队牵头深入开展整治枪爆物品专项行动,重点对闲置院落、废弃厂房等可能藏匿非法爆炸物品的地方进行拉网式的全面排查,确保辖区岁末年初平稳。
   分局以治安整治为抓手,立足实际,协调推进,不断深化平安长钢建设。治安部门加强对分局枪库和首钢长钢公司涉及危爆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治安大队与派出所紧密配合,对辖区涉爆、涉毒等危化品单位,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坚决达到“不打响、不炸响、不丢失”的工作目标。
   分局治安大队以各种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守法意识,明确非法持有枪爆物品等行为的严重违法性,促使群众主动上缴非法持有、私藏的枪爆物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t/537.36 (K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