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1月07日

微党课讲述山城历史 探索革命精神

系列微党课纳入《百年珍贵记忆——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秦晓艳 郭芳
  
   1月5日,记者从山西工程技术学院获悉,由该学院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土木工程系党总支等多家单位合作,学生工作部组织全院12位优秀辅导员共同打造的13集“辅导员行知微课堂”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党课《山城,你好——寻访中共创建第一城》被纳入 《百年珍贵记忆——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
   《山城,你好——寻访中共创建第一城》集中讲述了从正太铁路的修建到阳泉成为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座人民城市的历史过程,展示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阳泉党组织带领人民奋力抗争、艰苦探索的革命精神。先后在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中教华影、高校思政网第一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育人号等平台播放,受到一致好评。
   该系列网络作品的入选,充分展示了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也展示了学院近年来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效,同时为学院充分发掘本土红色文化,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一种新思路、新方法,之后将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网微信公众号推广。

青年报》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