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2月25日

我省通报9起非法违法采矿问题线索核查情况

  本报记者 郭丽菲
  
   2月22日,省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9起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问题线索核查情况。
   其中,有3起问题线索已办结。分别是:吕梁市柳林县三交镇沙坪则村刘彦峰、李鹏云非法开采本村柳沟砂石资源。经核查违法采矿属实,柳林县自然资源局对其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并依法对其下达《处罚决定书》;长治市潞城区店上镇卓轩烨建材有限公司越界开采石料。经核查违法采矿属实,潞城区自然资源局于2021年9月22日对其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并依法对其下达《处罚决定书》,近日,经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政府现场核查,未发现该矿山企业有开采迹象;晋中市和顺县青城镇淼磊砂厂于2017年到2021年10月非法采砂,经核查违法采矿属实,和顺县自然资源局于2020年3月27日、9月21日对其两次违法采砂行为依法下达《处罚决定书》。
   有4起问题线索正在侦办中。分别是:大同市浑源县千佛岭乡南堡村山上有人组织挖机、装载设备私挖铁矿石,并在繁峙县销售处理,经核查违法采矿属实;阳泉市平定县黄河容鑫盛达煤矸石再利用有限公司非法开采石灰岩、毁坏林地,经核查违法采矿属实。涉案人员已采取刑事拘留措施;阳泉市平定县天黎高速维社隧道原维社村石厂存在非法开采石灰岩,经核查违法采矿属实;阳泉市高新区国安建设有限公司在山头村非法开采石灰岩,经核查违法采矿属实。
   还有2起问题线索正在调查中。分别是:忻州市原平市轩岗镇黄甲堡村陈龙福在地环项目治理区域内非法开采煤炭资源,经核查违法采矿属实;临汾市乡宁县红大石料厂越界开采矿产资源。经核查违法采矿属实,乡宁县自然资源局于2021年12月1日对其违法采矿行为立案调查。
   下一步,省打击非法违法专项将对交办(督办)各市的违法采矿线索的核查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lock" style="ma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