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2月25日

晋中市昔阳县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报告

    2021年07月07日昔阳县辖区内发生一起致一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2021年7月7日00时14分,当事人吴某驾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在由东向西行至昔阳县城区慈云街滨河新区路段时,与前方同向行驶王某驾驶的正三轮轻便摩托车尾部发生碰撞,致王某当场死亡,车辆损坏。
   为准确分析事故原因,查找事故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以及薄弱环节,推动相关部门和行业及企业整改问题,晋中市昔阳县交警大队抽调相关人员组成深度调查组,对“2021.07.07”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
   经调查,驾驶人吴某酒后私自驾驶公司车辆外出,造成1人当场死亡,在此交通事故中负主要责任。此事故暴露出,该企业对所属车辆及驾驶人管理不到位,针对企业内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隐患,昔阳交警大队约谈了该车辆所属企业,要求企业举一反三,汲取事故教训,筑牢安全意识,强化驾驶人员教育培训,加强企业所属车辆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李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