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9日
共青团盂县县委

暑期实践贡献力量 感知乡情融入家乡

  本报记者 孟存田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奉献是更好的传承。7月以来,共青团盂县县委积极开展“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加强盂县基层团组织的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盂县籍优秀学子进一步感知乡情、融入家乡,增强在外学子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挖掘多元化优质岗位
  
   为了让更多青年学子了解家乡、回到家乡,团盂县县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新媒体平台发布活动消息,并组建青年学子微信群,在大家关心关注的实践岗位类型、青年权益保护、创新创业政策等方面,广泛征集学子的意见建议,并及时进行解答。团盂县县委副书记韩国芳介绍,团县委坚持岗位多样性,面向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社区征集实践岗位,累计征集实践岗位72个;坚持岗位倾向性,为突出实践岗位的锻炼功能,主动对接各乡镇、各社区等基层一线;坚持岗位针对性,及时将青年学子的报名信息和报岗情况反馈至实践单位,实现意愿互通、双边匹配。
  
  持续丰富服务项目
  
   根据青年学子的实习实践需求,团盂县县委提供了全面服务。
   在保障方面,团盂县县委协调各实践单位确定工作条件,包括工作环境、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购置统一服装等,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在提升方面,团盂县县委陆续开展了有特色有亮点的活动,包括“盂县青年话家乡”微视频征集、仇犹文化志愿服务队讲解员聘任等活动,保证青年学子学有所获。
   团盂县县委书记刘丹表示,在“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中,团县委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了“返家乡”活动宣传的针对性,扩大了覆盖面。接下来,团县委将持续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坚定青年学子奋发学习、努力成才、建设家乡的决心,为该县各行各业储备人才力量,团结带领全县广大青年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区域强县的生动实践中注入活力、贡献智慧、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