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18日

涉案金额两千万元“跑分”团伙落网

  本报记者 陈彤
  
   日前,太原市公安局对外发布,晋源分局刑侦大队成功打掉了一个为跨境赌博平台洗钱、参与网络赌博的违法犯罪团伙。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涉案金额两千万元。
   10月27日,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初步分析慕某伟的银行卡流水后,发现其疑似为赌博网站转移赌资。根据慕某伟供述,11月1日,民警在小店区某电竞酒店将其团伙中负责“跑分”的成员赵某煌、张某奇抓获。赵某煌交代还曾使用高某、陈某帆等人的银行卡“跑分”。民警立即展开行动,在综改区某网吧将高某、陈某帆、邢某斌抓获。
   经查,该团伙成员年纪较轻,沉迷网络游戏,无正当职业,靠打零工为生,见“跑分”来钱快,明知违法犯罪依然将银行卡交给赵某煌用于“跑分”。8月至今,赵某煌通过“POTATO”聊天软件将自己名下银行卡提供给上线操盘手为某些境外赌博平台洗钱,并大肆招募张某奇、慕某伟、高某、邢某斌、陈某帆等8个卡农,持续为境外网络赌博平台转移赌资,涉案金额高达两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