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18日

沁源供电公司多项措施防山火

  本报记者 刘琴 通讯员 周伟才
  
   11月16日,沁源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太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与青年突击队成员,开展冬季防山火线路设备特巡,切实加大防控山火风险力度,杜绝山火跳闸事故,全面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冬季多风、气候干燥的特点,该公司启动了防山火工作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各项防山火具体措施。制定实施方案,由县政府牵头组织对穿越林区和跨越草甸的线路廊道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应用新技术对横担实施绝缘包封,避免导线掉落横担,造成导线放电或断线。
   此外,该公司组建262名线保志愿者,对发现上报缺陷及时处理,加强值班管理,做好备品备件、抢修人员、物资和材料的准备,严肃值班纪律,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抢修人员、物资、车辆随时待命。
   截至目前,该公司先后出动300余人次,巡视重点区域线路23条,处理缺陷隐患80余处,悬挂标示牌300余块,为扎实做好防山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0.8,en;q=0.7 C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