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08日
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业务调度暨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开创融资担保机构 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报记者 李茹霞 通讯员 王金枝
  
   近日,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业务调度暨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晋城市召开。
   会议分析通报了2022年度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业务开展情况。晋城、长治、临汾、忻州、省直担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省再担保集团与市级担保公司代表签署再担保业务目标责任书。晋城市融资担保公司、忻州汇丰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运城市财联中小融资担保公司荣获全省政府性担保体系备案业务“目标完成优胜单位”奖项。
   会议指出,财政系统要充分发挥融资担保促贷功能作用,建立资本金长效补充机制,完善融资担保支持政策;要实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制管理,科学搭建绩效考核体系,引导银行机构持续深化合作,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可持续经营。
   会议要求,各市金融办要主动承担起属地监管职责,把担保机构的业务发展纳入整体普惠金融格局,持续发力深化银担、担担业务合作和资源共享,增强融资担保体系运转活力,在支小支农本职工作中发挥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开创融资担保机构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