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8月11日

临汾启动行人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

违法行为将被录入个人征信系统
  本报记者 钟如杰
   8月10日,记者从临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临汾在两个主要路口启动了行人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对闯红灯者进行人脸抓拍,并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处罚。除此之外,交通违法行为还会录入到个人征信系统当中。
   据了解,临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首批在市区的贡院街与平阳南街交叉口、向阳路与中大街交叉口两个主要路口,安装了行人人性化过街语音提示桩、LED人行灯及行人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一旦行人违法闯红灯,该系统将会对违法闯红灯的行人进行人脸抓拍,并在人口信息库中进行比对,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处罚。同时,违法行为还会录入到个人征信系统当中。
   目前,该行人人性化过街设施的使用属宣传提示阶段,但交警部门仍将会对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曝光,到下一阶段,将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AppleWebKit/537.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