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8月11日

太原拆除63军38号楼

  本报记者 张帅 通讯员 乔淑红
   8月8日,太原市小店区组织执法、公安、消防、司法、住建、环卫、应急、安保等部门,对坞城片区63军38号楼进行了拆除,拆除工作历时5个小时,拆除面积6000余平米。
   目前,环卫部门已对建筑垃圾进行了及时清理。
   坞城片区人口密度大,街道狭窄,辖区内有山大附中、三十八中、八一小学、九一小学等众多学校单位,高峰时段道路十分拥堵,安全隐患大,群众反映强烈。为加快坞城片区升级改造,为辖区居民创造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小店区抽调大量人力、物力投入片区拆迁改造工作。
   此次拆除的63军38号楼,建设历史已逾半个世纪,房屋内设施老旧、破损严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拆除前期,小店区组织执法、街办、公安、司法等各部门做了大量动员协调工作,拆除当天,小店执法局出动10台车,派出70余名执法人员,亲自动手帮助搬迁有困难的住户搬运物品,并与公安、消防、应急等部门一起设置实施警戒,确保群众安全。拆除工作从8月8日23点开始,施工人员采用高压喷淋等方式拆除建筑物,最大限度减小扬尘污染,拆除工作直到次日凌晨4点结束,拆除面积6000余平米。

(KHTML, like 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