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0月13日
坚守十九大安保一线

公安局长慰问消防官兵

  本报记者 段少华
   10月6日,晋中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戎劲光来到市主城区部分基层消防中队,代表市公安局党委看望慰问坚守十九大安保一线的消防官兵。晋中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高磊、政委赵霄峰参加慰问。
   晋中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担负着主城区部分区域的灭火救援任务和急难险重警情的处置,多次代表晋中市参加全省比武竞赛并屡获佳绩,是晋中消防部门的一支拳头力量。
   戎劲光详细询问了大家日常训练工作和生活保障情况,实地查看并了解了车辆、特种救援器材的性能参数、实战用途。
   在晋中市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戎劲光参观了大队办公、训练场所,询问了大队日常职能和出警救援范围,查阅了近期的接处警情况,深入战士宿舍查看床铺寝具配备,了解冬季供暖情况。
   在与支队、大队干部战士交流过程中,戎劲光谈到,要切实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工作。消防战士来自五湖四海,在个人习惯和性情爱好上有所区别,一定要搞好内部团结、情同手足,这样才能在训练中在灭火救援中更好地协作配合,才能进一步提高战斗力。近期,市消防支队派出文艺小分队深入一线慰问,这种做法值得肯定。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坚决完成好决战阶段各项任务。
   经过数月火患排查和高强度战训,各级消防部门用辛勤的汗水和忘我的付出一步步累积了全市的平安基础,当前已进入最艰难也是关键的决胜冲刺时刻,大家要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誓夺十九大安保的全面胜利。要进一步提升灭火救援、应急抢险的实战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指出“打仗和准备打仗是军人的天职”。
   戎劲光表示,在随时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险情和重大火灾面前,能力强一分,危险就减一分。因此,要立足实战,有意识地加大训练难度、强度,把临场指挥、灭火救援的技战术作为实战化训练的主要内容,提高单兵现场处置能力,提高合成作战能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公安消防铁军。要进一步关爱官兵,加强灭火救援自身防护,确保绝对安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既要练就临危不惧、处变不惊的胆识,也要注重引导广大官兵牢固树立安全防护意识,提升避险能力。在装备配备、人员训练、灭火救援方面都要充分考虑官兵安全,将危险系数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