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0月13日

五部门联合查封一加气站

  本报记者 段少华
   近日,晋中市洁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客总加气站因存在多项安全隐患,被晋中市开发区公安、安监、质监、规管、消防等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依法查封。
   联合检查组就以下内容,对晋中市洁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客总加气站进行了实地检查:是否依法经过消防行政许可,是否符合消防安全布局,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建立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和完整好用情况,日常防火巡查情况,站内储罐区的防火、防爆、防雷、防静电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用火用电是否符合有关安全规定,是否存在违反禁令吸烟、使用明火、违规操作等现象,并现场抽查询问了站内员工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情况。
   经检查,该站尚未取得消防验收意见书、充装许可证、燃气经营许可证即非法运营,且站内灭火器过期,部分无压力。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要求该站限期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并当场对该加气站实施查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