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0月25日

长治“双百”项目对接会签约18亿

  本报记者 连永宁
   记者从10月23日召开的长治市金融支持“双百”项目融资对接会上了解到,目前长治市有融资需求的重点项目129个,资金需求共计583.82亿元。为推动“双百”项目和资金的融合,加快长治市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长治市金融办联合发改委、经信委组织召开了这次全市金融支持“双百”项目融资对接会。
   “双百”项目是由长治市发改委牵头的一百个省市重点项目和长治市经信委主抓的工业百强项目,这是长治市建设 “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据了解,全市有融资需求的重点项目129个、工业百强项目43个,共计172个,包括了煤炭、电力、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等产业和基础设施及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1918.45亿元,资金需求共计583.82亿元。目前,已有12家金融机构为35个“双百”项目发放贷款35.03亿元,另外有14家金融机构拟支持52个重点项目,新达成融资意向417.7亿元。
   对接会上,驻市各金融机构纷纷表示将积极开展银企对接工作,加强项目贷款资金储备,为各企业开展咨询、方案设计等提供金融服务,全力支持长治“双百”项目的顺利进行,为长治全力打造山西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会后,有7家金融机构与7个“双百”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18亿元。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