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01日
太原举办“寻找千里马”职场精英选拔公益活动

培训三个月 让你成为千里马

  本报记者 李艳艳
   10月31日下午,第二届 “寻找千里马”职场精英选拔公益活动在山西财经大学启动。该活动由太原团市委主办,太原市团校、太原市博创英才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承办。3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职业能力培训,企业实战演练,企业竞聘上岗,签订就业协议,建立网络服务平台,持续跟踪服务等,为太原市大中专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为用人企业培养推荐合格人才。
   此次活动分为培训、实操、推荐就业三个阶段。培训阶段采用送就业培训进高校的形式进行,在每所报名的高校中组织为期三个月、四轮、每轮两天的集中培训,按照学生就业方向和特长分为若干小组,每组安排专业导师全程提供指导。
   活动还将邀请太原市知名职业规划导师对进入初赛、复赛、决赛的人员进行系统化、专业化、职业化培训和就业见习等服务,帮助太原市高校毕业生掌握职场技能,求职方法技巧,提高就业竞争力。
   此外,本次活动将采用校企互动与“订单”式合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整合有用人意向的单位,以“培训+实操+择业”的形式走进高校,搭建资源交流平台、传授实用职业化知识,以提升大学生的就业、择业认知。
   “活动针对高校毕业生以及用人单位的特点和需求,为学生制定个性化求职就业方案的精准服务,组织单位将协同参与企业共同提供千余个就业岗位,供毕业生选择。”太原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大规模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和创业引领计划,努力创造有利于太原市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