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01日
山西财大创新学习方式贯彻党的十九大

你画我猜 让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本报记者 赵云云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连日来,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全院师生掀起学习、宣讲、贯彻十九大的时代热潮,并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以“互联网+”通过线上互动,开展“党建线上活动——我画你猜”趣味活动,让十九大精神内涵在全院师生中入群、入脑、入心。
   学习活动中,学院师生参与度达到空前高涨,一幅幅表现十九大热点名词的图画印在师生们的脑海中,让大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打虎拍蝇”“四个意识”“数字经济”“两个一百年”“四个全面”“两岸一家亲”等等。教师们利用晚上休息时间,8点左右都用手机等待线上答题。办公室王军伟老师说,他回家的路上,把自行车停在路边,直到答题结束后才回到家。学生们也在自己班级群里结合图画,谈学习、谈感受、谈理想,从趣味活动中感受新时代带来的新气象,从幸福感中增强认同感,增强责任感。
   2016级同学王以真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积极研习十九大,莘莘学子正当时。作为一名光荣的学生党员,必须紧跟时代步伐。辅导员陈老师用了全新的插画方法,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十九大,体味十九大。”2016级游竹君说:“参加‘互联网+’党建线上活动—我画你猜,不仅对十九大报告中的常用名词和解释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且和其他党员一起学习交流,丰富了知识,促进了友谊。”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通过新的学习方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以昂扬蓬勃的精神风貌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进入新的征程,在扬帆起航中努力奋斗。

>

第2021-07-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