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01日

高校专题讲座弘扬传统文化

  本报记者 赵云云 通讯员 王晓玉
   10月29日,一场名为“咏王维诗歌,学传统文化”的专题讲座在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新校区上演。辽宁大学教授毕宝魁应邀主讲,全校200余人聆听讲座。
   “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这篇千古名句穿越几百年至今未被遗忘,还在被人广为传颂,这就是诗词的力量,这就是优秀中华文化的力量。”讲座中,毕宝魁教授用他丰富的历史研究经历,讲解王维曾陷入安史之乱的复杂情况,并对王维的《相思》《送元二使安西》《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三首著名诗歌进行赏析及作诗背景解说,其中运用了大量的事例表达了他对研究中国优秀传统文学的衷爱,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他提到:王维的故里拥有着良好的文化气息,而作为中华儿女更是应该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学院活动负责人表示,讲座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王维,更多了解我国优秀传统文学的博大精深。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了极高的兴趣,在日后学习生活中也会继续学习了解传统文化知识,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xml;q=0.9,*/*;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