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01日

中医学子知识竞赛提升自身专业技能

  本报记者 李媛媛
   近日,山西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学院举办了第七届早实践早临床知识技能大赛决赛,学子通过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技能比拼,以此来巩固提升自身专业技能。
   据了解,比赛由学生会青志团主办,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本次共有6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黄金一分钟、临床技能秀、门诊小演练、医技大比拼四部分内容,分别从基础知识,临床检查技能,临床诊断等方面考察参赛者的能力。同时,选手们向大家展示了按摩、拔罐、包扎、针灸、艾灸等基本手法。
   随后,评委老师中西医结合临床学院内科教研室麻莉为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她表示本次比赛非常有意义,并结合多年经验从专业角度点评本次比赛中的优缺点,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断突破自己。
   据了解,该院举办知识技能大赛从最初的“体格检查”大赛到本次的“早实践早临床”知识技能大赛,己走过七个年头。七年中,比赛内容不断丰富,学生们不断加强自身的专业技能。同时也展现了医学生的独特风采,促进了学生动手能力的提高,为将来的临床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