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2月25日
太重集团团委书记孙儒

团结青工助力山西经济转型发展

  “大会报告主题鲜明,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山西共青团的工作,并对今后五年工作做了安排,为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分代表团会议上,太重集团团委书记孙儒说。现场,结合自身工作,他对企业未来的共青团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明确和思考。
   “省委书记骆惠宁在讲话中,勉励团干青年要‘三反对 三做到’,即‘反对官气很重、高高在上,做到融入青年、赢得信赖;反对自大才疏、眼高手低,做到本领过硬、务实担当;反对追名逐利、触碰底线,做到严以修身、廉洁自律’。”孙儒表示,他听后很受鼓舞,也深受启发。
   他认为,中国社会进入新时代,随着山西国资国企改革步伐的加快,青年职工工作的内外环境、思想特征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走出一条既符合现代企业发展所需,又对青年员工产生较强吸引力、说服力和影响力的青年工作新路子,是新形势下国有企业青年工作的方向。
   黄巍同志在报告中提到要 “带领青年率先投身转型发展”,“作为企业共青团代表,我深深地感受到,新时代条件下,青年一代作为干事创业的主力军,责任重大,在山西国资国企改革的浪潮下,如何更好地团结青年职工,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意义深远。”孙儒说。
   听了报告后,孙儒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他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团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做好国有企业共青团工作。以铸魂育人,坚定信念,着力激发和汇聚新时代团员青年使命担当的新力量;紧贴需求,勇于创新,着力搭建新时代团员青年成长进步的新平台;勠力同心,健全组织,着力开创企业青年工作的新局面,这三个方面是未来太重青年工作的方向。

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