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2月25日
太原铁路局团委书记刘亚兵

让2.8万名铁路青年有更多获得感

  “作为企业团组织,站在新时代、新的历史起点上,更要带领铁路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在铁路运输经营的主战场上,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太原铁路局团委书记刘亚兵感慨。
   在聆听了省委书记骆惠宁的重要讲话后,刘亚兵表示:“作为企业团干部,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铁路青年,我们要聚焦总目标,积极投身铁路改革事业中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
   今年11月19日,太原铁路局完成公司制改革工商变更登记并正式挂牌,这是国铁实现从传统运输生产型企业向现代运输经营型企业转型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如何引领太原铁路局2.8万名青年,在铁路改革发展中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这是太铁团委一直在破的题。
   “以‘青’字号品牌创建为引领,带动全体团员青年为提升企业形象助力,使青年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刘亚兵告诉记者。
   事实上,他们也是这样做的。他们以青年为本,做青年友,在同青年的密切交往中提高工作本领。首先,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增强共青团员先进性的核心要求,通过主题团日、专题组织生活会、宣讲报告、学习座谈、主题征文等多种形式,常态化抓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为企业提供青年人才支撑,紧密结合铁路企业安全生产和经营创效等中心任务,持续深化 “学技练功”,开展数千场“小规模、小积分、小班制、大众化、分类化、精准化”的“青年小班制”竞赛,引领更多青年走上练功场,扎实业务底子,提升标准作业,提升青年在企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贡献率;精准服务青年,建好青年之家,努力在青年心理咨询服务上发挥优势,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青年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关注单身青年婚恋,持续开展青年交友联谊会,使青年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更加充实,与此同时,深入一线车间班组,与青年面对面交朋友、结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