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2月25日
晋能集团团委书记李之光

争当能源革命的排头兵

  “骆惠宁书记的讲话催人振奋,发人深省,是对习近平同志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的进一步解读,也是山西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行动指南。黄巍同志代表大会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使命的新动员、任务的新部署、规律的新探索,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方向。”听完骆惠宁书记讲话和团代会工作报告后,晋能集团团委书记李之光颇有感触地说。
   李之光认为,黄巍同志的工作报告通篇紧盯大局和青年,思想引领当先,从严治团压轴,强“三性”贯穿始终,吹响了全省团员青年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贡献青年力量的集结号。
   他说:“报告中提到‘带领青年率先投身转型发展’,给我们这样的能源类企业团组织指明了方向,就是要持续深化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青年岗位能手评选、青年安全生产五个一工程等工作,激励青年立足岗位争创一流。”
   李之光表示,晋能集团团委将以此次团代会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利用微信传递、分享会、赴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毫不懈怠地练就过硬本领。坚持问题导向,自我革新,重心向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前列,全面提升企业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谈及未来的工作,李之光说,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引导青年积极投身国有企业改革,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创新创业创优中争当先锋,引导青年正确认识改革,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带头参与改革,做改革的积极促进者和有力推动者;二是创新理念方式,用好网络手段,有效提供有针对性、个性化服务,多措并举打造服务青年新模式,将青年成长成才与公司持续发展有效融合,增强青年的价值感和获得感;三是要坚持从严治团,加强“三基建设”,推动各级团组织建立起职能清晰、管理精细、权责明确、高效规范的工作运行机制,推动广大团员青年成为信念坚定、素质优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生力军。

80810/549750.sh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