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2月07日

100万 忻州重奖扫黑除恶举报人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白杨
   2月5日上午,记者从忻州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对黑恶势力和“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市公安局设立100万元的扫黑除恶举报奖励基金。各县、市、区公安机关将按照大县50万元、小县30万元分别设立扫黑除恶举报奖励基金,并严格按照查实奖励、一案一奖的原则,结合案件情况对举报人进行重奖。
   据了解,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群众举报并查实的黑恶犯罪线索、霸痞、“黄赌毒”类线索,将根据情况给予2000元至10万元奖励。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新闻发布会上,还通报了忻州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扫黑除恶的有关情况。2017年,忻州市共打掉恶势力团伙41个,累计破获各类案件305起,抓获恶势力团伙成员188名。
   忻州警方强调,请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黑恶势力、霸痞、“黄赌毒”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内容包括:1、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占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2、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3、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4、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5、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6、操纵、经营和涉及“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7、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8、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9、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10、由黑恶势力操控的黑导游,及其引发的强买强卖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各类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keep-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