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2月07日

太原铁警宣传安全知识1.3万人受益

  本报记者 张帅 通讯员 范凯
   2月6日,记者从太原铁路公安局太原公安处阳曲车站派出所了解到,为了提升铁路沿线治安管控水平,派出所民警在对铁路沿线进行排查管控的基础上,走入周边中小学校,向学生们宣传铁路安全知识。
   据了解,阳曲所管辖路段线长、站多、治安环境复杂,为此,民警全面梳理辖区线路、五华里情况及桥隧涵、重要设施分布等数据,完善沿线基础情况统计,做到“知底数、知变动、知现状、知防范管控重点”。同时,最大限度提升线路“覆盖率、见警率、管事率”,对重点区段、时段常态化卡控,坚持周三、六全程巡线,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在对铁路沿线管控的基础上,民警还主动与地方政府及综治、教育等部门沟通联系,在沿线中小学校普遍开展以《铁路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铁路安全常识为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法制意识。1月以来,阳曲所宣传受众达13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品2700多份,线路治安状况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