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3月07日
取缔占道摊点38家

太原小店区严查违规夜市摊位

  本报记者 张帅 通讯员 乔淑红
   3月6日,记者从太原市小店区执法局获悉,春节过后,小店区为遏制占道经营回潮,防止夜市反弹,小店区执法局从农历正月十六起,组织平阳中队执法人员,对平阳路大马段占用便道及盲道的夜市摊点进行整治,共取缔占道经营摊点38家,规范店外经营20余家,拆除违规亭棚伞5处,暂扣机动车辆12辆,平阳路大马段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两节过后,天气渐暖,占道经营现象也逐渐多了起来,不仅不利于市民出行,也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新年伊始,针对屡禁不止的占道经营现象,小店区执法局召开会议,对近期的《案件考核》数据进行了详细的统计、分析,寻找问题症结,研究应对措施,制定出台了《街道考核办法》《巡察人员考核细则》《小店区执法局暂扣物品入库绩效奖励暂行规定》等考核制度,对各中队路面管控情况进行细致考核,严格奖惩。
   从3月3日起,平阳路中队接连三天,每日出动20余名执法人员,6辆执法车,对平阳路大马段的违规搭棚小吃摊、机动车CD摊点、人力三轮车水果摊点及伸舌头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多次整治,并保持整治后日巡察3次的频率,占道经营摊点得到有效控制,机动车道人车混行、路面拥堵的现象也大大缓解。
   此外,各基层中队也积极行动,设置展台、展板、宣传条幅,出动宣传车辆广泛宣传《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教育商户,规范市民行为。执法人员对违法经营和占道经营户进行教育,对不听劝告的经营摊点进行了取缔,提前上岗管控摊点摊群,防止夜市、烧烤摊点反弹,促进市容环境管理向制度化、精细化、常态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