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3月07日

大同古都灯会“盛世棋王”总决赛

  本报记者 吕汉富
   近日,大同古都灯会“盛世棋王”三棋争霸擂台赛巡礼活动及总决赛在大同古城武定街中国雕塑博物馆、魁星楼举行。本次活动由大同市体育局、城区人民政府等部门共同举办的一项重要体育赛事活动,也是大同市“体育拜年·健身过年”的一项重要活动。
   活动汇聚了大同以及全国各省市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爱好者前来参赛,在一争高下积极打擂的同时,感受新大同的别样的魅力与绚丽的风采。为古都灯会增加一份火热的气氛,为弘扬古城文化底蕴添砖加瓦。
   期间,先后举办了2018年大同市第八届“泸州老窖特曲”杯围棋棋王赛、大同市第五届中国象棋棋王赛、大同市围棋小棋王赛、大同市国际象棋小棋王赛、中国象棋小棋王赛、大同市首届国际象棋棋王赛、大同市城区小学校三棋团体争霸擂台赛、“盛世棋王”三棋争霸擂台赛(半决赛)、“盛世棋王”三棋争霸擂台赛,魁星楼巡游活动、三棋争霸擂台赛决赛、闭幕颁奖活动。9项三棋比赛活动,共有2000多人次参加比赛,3月2日(正月十五)上午在总决赛开始前进行了魁星楼盛世棋王巡游典礼活动,倡导博学广思、增长智慧。所有参赛小棋手身着汉服,按照传统民俗礼仪诵读了三字经,并在魁星楼内礼拜魁星,点朱砂开智慧等民俗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对青少年棋手进行民俗文化教育。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