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3月07日

长治开始进入限行模式

  本报记者 连永宁
   3月6日,长治市继调整单双号限行措施后,又恢复了小型载客汽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大街上的车辆显得不再那么喧嚣拥挤。不过,根据长治市政府2017年11月1日发布的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通告,持续到本月31日24时,单双号限行措施将解除。
   根据《长治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为改善空气质量、保护公众健康,长治市人民政府决定在主城区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限行时间为2017年11月4日0时至2018年3月31日24时。随着春节的临近,长治市人民政府于2018年2月1日,又发布了关于调整主城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的通告,通告中说明:主城区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以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主城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当前,春节、元宵节临近,经综合研判气象、污染物排放等因素,决定调整主城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即从2月3日0时至3月5日24时,小型载客汽车在主城区内行驶不受单双号限行措施限制,也就是说,在实行了3个月的单双号限行措施后,在春节、元宵节期间的一个月内,单双号限行措施暂时解除,到3月6日0时起再次恢复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

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