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3月20日

太原老人自编打油诗倡文明养犬

  本报记者 高朋
   “一要遵章早登记,定期注射疫苗针。二要按时按区域,出门遛犬套牵绳。三要不去公共场,远离孕妇和孩童……”3月18日,家住太原市鼓楼街道办70岁的贺冠明向记者展示了自编的《文明养犬歌》,以此呼吁邻里文明养狗。
   原来,贺冠明养狗多年颇有心得,恰逢《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于三月份开始实施,老人便写了这么一首特殊的歌。
   十多年前,贺冠明第一次养狗时,抱回小狗后,第一时间办理了养犬证,并注射疫苗。老人出门遛狗必拴狗绳,他还会随身携带手纸,以便及时清理粪便。“养狗这么多年,没和他人发生过矛盾。”贺冠明说。
   经常遛狗,贺冠明也见过不少不文明的养狗现象,带宠物狗进入公园,不处理宠物狗的粪便。
   贺冠明自编的《文明养犬歌》更像一首打油诗,将养狗的好处、养狗的注意事项等全都说清楚,读起来琅琅上口,容易记住。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