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27日

山西这所高校每周一升国旗 坚持27年

  本报记者 李睿
   每周一,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升国旗仪式,27年从未间断。4月26日,记者来到该院了解此事。
   “生活、工作、学习都需要仪式感。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会在很大程度上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让他们倍感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学院团委书记王炜表示。
   事实上,早在2012年,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就已经扩建了国旗护卫队,护卫队现有队员50人。
   “想进国旗护卫队的同学特别多,我们的队伍是通过层层选拔才组建完成的。每次升国旗时,我会感觉到那种骄傲和自豪。”国旗护卫队队员郭东英表示。
   “升国旗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载体。通过这种形式,让学生懂得热爱祖国,增强自己的使命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茂林表示,希望学院的每位学生都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