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27日

“晋药谷”项目落户晋城

  本报记者 毛明辉
   4月24下午,“晋药谷”投资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晋城市皇城相府举行。签约仪式上,晋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广州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晋药谷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暂冠名为“晋药谷”的中药种植、综合开发利用项目主要包括建设现代中药产业园、晋药电商物流园、中医学院(中医院)、康养小镇四个区块,建成后将是整个华北乃至全中国的重要中药种植、研发、生产和商品集散基地,对我省中药材行业的发展具有标杆作用。
   该项目由广州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环境工程公司,引进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进行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上,晋城市人大原副主任李章红介绍,在全国的9大中药材生产基地里,晋城市本身就是重要的种植基地,历史上这里所产的党参、山楂、黄芩、连翘等就曾享誉全国,特别是陵川县更是号称“太行药乡”。近几年来积极开发中药材种植和开发,已经成为我省重要的中药材基地。“晋药谷”项目的发展将依托山西中医药大学的科研优势,着重在研发、康养等中药领域发力。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