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27日

大学生英语课上搭起跳蚤市场

  本报记者 李艳艳 通讯员 邢淑越
   当英语课遇上跳蚤市场,是不是更加吸引你的注意力?近日,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远景学院任课教师陈春苗在经贸英语课上开设了跳蚤市场,吸引路过学生纷纷驻足。市场上,参与的学生全程用英语交流,销售自己的产品。
   课堂上,远景学院大三的小伙伴们自带商品,在校园内搭起了一个跳蚤市场,学生们大胆张嘴表达心中想法,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和销售能力。
   开始“营业”前,陈春苗向主创团队的学生们提出三个问题,“选取哪个商品进行推销、如何定位推销的对象、该如何去说服被推销者”。陈春苗说,开设跳蚤市场,是为了配合经贸英语课程第五模块Theartofselling(销售的艺术)的教学内容,更好地将课程教学与完满实践相结合,提升学生们的语言运用能力。
   参与销售的一名学生带来了几本书,热情开朗的介绍方式使他在短时间内成功售出3本。
   “此次实战模拟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提升了学生们运用语言解决商务运作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生们充分受益于学院完满教育理念和远景学院的育人模式。”陈春苗说。

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