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04日

太原理工大师生座谈话担当

  本报记者 赵云云 通讯员 王慧
   5月2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召开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出席会议,并为 2017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获奖代表颁奖。获得各奖项的集体代表和优秀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太原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张勇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优秀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结合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成长感受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深入交流,畅谈对人生奋斗、青春奉献、建功新时代的切身体会。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奖单位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602团支部书记王禹骁、矿业工程学院安全工程 z1605团支部书记樊煜熔,优秀团员代表——基础学院工程力学1703团支部郭轩甫,优秀团干部代表——国旗护卫队田静,第 11届“山西青年五四奖状”获得者——煤层气高效合成金刚石团队高洁等人分别作了发言。
   刘润祥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讲话。他从座谈会的主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出发,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和广大团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他希望各级团组织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目标和方向,特别是在学校 “双一流”建设大背景下,从如何培养一流人才的视角,认真思考团组织的担当和作为,不断创新共青团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在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上下足功夫;他希望团员青年志存高远,奋力开拓,大兴尚学之风,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成长为有社会责任感、有扎实知识、有创新精神、有文化修养、有国际视野的一流人才;他希望团的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带领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要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加强在工作中学习、思考和创新,切切实实通过自身的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per/ptype/sxqnb/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