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09日

长治垃圾分类宣教变身时尚秀

  本报记者 刘琴
   近日,长治城区团委举办“庆‘五四’暨团员青年为‘垃圾分类’代言活动”,以时尚的方式让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和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并积极培养幼儿爱护环境的意识。
   活动中,为了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提升他们的环保意识,昌盛青少年宫的教师特意准备了一场 “为垃圾分类代言”的别样走秀,以不同的主题风格向大家展示垃圾的种类及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我知道有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我们要把它们分类放在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里,这样就可以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好!我也会告诉爸爸妈妈和姥姥姥爷,让他们也把垃圾分开,放在应该放的垃圾桶里。”5岁半的妮妮说。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当前长治正在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循环利用工作,希望广大团员青少年自觉树立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文明生活习惯,把垃圾分类理念真正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并尽可能从源头上控制垃圾生成的总量。在今后,共青团长治市委将会进一步积极发动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动员各界团员青年做好示范,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点的创建活动,为全市垃圾分类活动作出团员青年应有的贡献。”长治团市委书记张登科说。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