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09日

同煤团委三大举措搭起安全网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白林
   5月8日,记者从同煤集团永定庄煤业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团委坚持把“安全生产,青年当先”作为抓好青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理念,以服务企业中心工作为重点,通过“宣传理念、排查隐患、学习技能”三项举措筑牢安全网。
   该公司团委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介,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通过班前会、青年座谈会、青监岗安全例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筑牢青工安全思想防线,在全公司营造出“我要安全”的浓厚氛围。
   同时,还进一步强化了对重点施工地点的安全监督检查,对全体青监岗成员的安全监督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严格考核,明确责任,每月定期召开青监岗安全例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周密布置,针对不同情况,及时制定相应措施,确保员工身边“无三违、无隐患、无事故”。
   据了解,接下来,该公司团委将以“家忠科技工作室”为平台,以工作现场为基地,按照不同岗位、不同作业环境,因人施教,提升青工安全素质,促进青工安全技能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