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6月12日

忘不了您蒸的生日蛋糕

  妈妈:
   在狱园的“母亲节”活动中,使用频率最多的就是“尽孝”两个字了,尤为对《弟子规》中有关“入则孝”的说教,许多服刑人员都背得滚瓜烂熟了。今年母亲节,我采用了最简单但又最管用的方式祝福您节日快乐。这就是我闭上双眼向您承诺:“我将要用重塑灵魂的改造表现回到您身边,从而圆咱一家的幸福梦。”
   在默默承诺的同时,我又回忆起18岁那年的夏天。那年的夏天特别炎热,因为我身体单薄,常常生病,家里捉襟见肘的日子让我的那个生日过得十分难忘。您为了让我高兴,自己蒸制了一个生日蛋糕,是那种用玉米面和白面做的一种面食,也就是“发糕”,上面镶嵌着几粒红枣。当时的我,看着那份属于自己的生日礼物时,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让您过一个有真正奶油蛋糕的体面生日,为了这个誓言,我发奋读书,终于考上了重点学校。入学后,有一次在学校的论文比赛中我拿了第一名,学校为了鼓励我,给予我数百元的奖学金,我拿着这笔靠自己勤奋学习挣来的钱,给您买了一个很大的奶油蛋糕。晚上回到家里,我让您闭上眼睛,摆上了生日蛋糕,点上了蜡烛,关掉了所有的灯。您睁开眼的那一瞬间,我没有看到您惊喜的表情,却是您满眼的泪水,您紧紧把我搂在怀里说:“儿子,你长大了。”
   现在想想,您的心愿其实很简单,您要的是一个属于自己儿子的孝心和笑容。今天,可以告慰您的是,让您伤心的那一幕已经过去,新的一天已经开始,此时此刻,我沐浴着狱园的梦想阳光,正在新生路上奋力奔跑。 儿 忠富

%92%E5%B9%B4%E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