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8月30日

老人受伤住院 邻居连守3天

  本报记者 高朋
   一位老太太出门时不慎摔倒骨折,是楼下邻居在医院连守三天,还垫付了医药费。8月29日,太原杏花岭区奶生堂社区里发生了这一件暖心事。
   受伤住院的老人姓吴,是奶生堂社区的老住户。吴奶奶育有一儿一女,在此之前老人曾和儿女有过冲突,平日里不常来往,多半靠侄儿照顾。
   “上周,吴奶奶出门时摔倒,导致骨折。可当时老人的侄儿在朔州出差,不能及时赶回来,我们作为多年的老邻居,不能不管。”刘新民说,他和妻子将吴奶奶送到医院,还垫付了一万元手术费。
   吴奶奶的亲人都不在身边,刘新民和妻子便担任起照顾老人的责任,两人轮班陪护老人,保证24小时身边有人。就这样连续照顾了3天。8月27日,吴奶奶的侄儿出差回来后,拎着水果和点心和刘新民垫付的一万元医药费来登门道谢。
   刘新民告诉记者,他们家和吴奶奶家打上个世纪90年代就是邻居,我们帮衬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