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8月30日

太原三个小区旧貌换新颜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吕娜
   为积极响应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进一步改善辖区内的居住环境,8月29日,记者从太原巨轮街办了解到,该街办对辖区营西街41号院、北沙河北沿岸5号院和胜利街165号院,进行两个月的楼院整治已接近尾声,三个老旧小区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居民眼前。
   整治期间,近百位志愿者,带着扫帚、铁铲、涂料、刷子等工具走入楼院,深入楼道,铲除顽固小广告等。针对老旧居民楼内杂物多、乱推放的问题,社区干部积极入户逐一落实杂物归属,引导居民对自家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对无人认领的杂物,社区干部自己动手进行清理。
   同时,社区干部还向辖区居民宣传保持楼院卫生整洁的重要性,耐心向居民们解释院内堆放的物品容易造成火灾隐患等等。经耐心劝解,不少居民纷纷加入创城队伍。截至目前,共清理楼院内大件杂物300余件,清理废弃物品、杂物等共计40车,楼院内的环境焕然一新。
   据了解,在清理楼院的过程中,社区干部也在居民中广泛宣传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并以创城为契机,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为居民创造更好的宜居环境。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