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8月30日

一张爱心卡 架起“暖心桥”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凤桥分局办公室接到了来自新篁社区的孤寡老人梁老的电话,“近期我想要换洗一下被褥,我一个人在家腿脚不方便,不知道能不能请你们帮下忙……”趁着周末,凤桥综合执法分局“彩虹行动”志愿者们敲开了梁老的家门,帮他清洗衣物、被褥,还推着坐轮椅的梁老到附近散散心、呼吸新鲜空气。
   社区孤寡老人的求助电话怎么会打到凤桥综合执法分局办公室呢?这还要从梁老手中的一张“爱心帮扶卡”说起。
   今年春天,凤桥综合执法分局携手各村(社区),开启了一场关爱弱势群体的 “彩虹行动”,为当地困难家庭送去关怀和帮助。“一次帮扶活动可以帮他们解决一些燃眉之急,但活动中,我们发现不少困难群众,尤其是孤寡老人,‘细水长流’的结对帮扶对他们来说更有意义。”凤桥综合执法分局常务副局长许浩杰说。于是大家商量后,决定将“彩虹志愿者行动”形成常态,制作了首批“爱心帮扶卡”,发放到最困难的孤寡老人手中。
   这张带着执法队员暖暖爱心的小卡片上,一面印着帮扶对象的姓名及与其结对的执法队员、协管员、保序员的姓名,底端印有凤桥综合执法分局办公室的电话,老人需要帮助时就可以拨打这个电话联系志愿者。卡片的另一面则罗列了“彩虹行动”的帮扶内容,包括照明维修、下水道疏通、预约清扫整理等九大项。
   “当然,帮扶对象如果有其他需求,我们力所能及的也会给予相应帮助。”许浩杰说。帮扶的时间基本都放在周末,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为老百姓送去真心实意的帮助,“我们是小城市的管理者,维护‘桃源新城’的文明有序是我们的职责;但我们也是群众身边的‘贴心人’,让凤桥老百姓生活在这里更有幸福感。”
  据人民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