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8月30日
太原“创城”在行动

居民集体为老车棚“整容”

  本报记者 高朋
   “你瞧瞧,这是车棚的前后对比照片,是不是感觉舒服多了?”8月29日,家住太原市迎泽区铁匠巷社区的老住户师明新指着手机里的照片笑着说。原来,位于大铁匠巷8号院的老车棚近些年被杂物侵占,十分不美观。为太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社区干部带领居民一起动手为车棚大“整容”。
   8月29日,记者来到大铁匠巷8号院,长40多米的车棚占地面积有近百平方米。居民师明新告诉记者,车棚虽简陋但不能少,是附近居民存放自行车、电动车的唯一车棚。
   社区了解情况后,组织居民和志愿者对车棚展开大清理。清理杂物,对长期无人使用的 “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小半天时间,车棚变得整洁、宽敞,后期还会对车棚进行粉刷。
   据了解,社区在行动的前一周就开始挨家挨户告知居民到车棚清理自家物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社区此行也希望居民可以共同爱护公共环境,为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