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29日

晋城返乡青年分享创业经历

  本报记者 李茹霞
   为进一步了解大学生返乡创业现状,11月28日,晋城团市委走进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开展了“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活动。本次活动以 “关注关心返乡创业大学生”为主题,邀请了14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及创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会。
   会上,大学生们分别结合自身情况,表达了大家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和对自身未来的规划期许。返乡创业青年结合自身工作和创业经历,围绕返乡创业初心、自身创业经历、创业中存在的问题和维护返乡创业大学毕业生发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倾听并现场答疑解惑,从创业创新能力提升、加强公共服务供给、政策法律解读、完善社会支持体系、促进资源对接等方面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引导和帮助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主战场。
   晋城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于2008年由团中央发起,旨在依靠青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青少年意见,形成充分的、有说服力的成果。同时,通过各级人大、政协反映青少年的普遍性利益诉求,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通过此次活动,共青团将认真梳理汇总返乡创业大学生创业中存在的问题,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引导政府和社会关注创业青年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拓宽事业发展空间、打通社会上升通道。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