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29日

朔州师生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

  本报记者 庞勇
   为了加强学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营造和谐的校园交通安全环境,11月28日下午,朔州团市委联合当地驾校、市交警支队等部门,在朔州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课堂上,宣讲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解了交通安全相关知识,以交通事故真实案例为素材,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宣讲老师还详细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告诫学生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并引以为戒。同时,结合辖区交通现状和实际情况,以通俗易懂的例子,向学生细致讲解了路口安全行车、文明乘车及发生交通事故应如何应对等相关知识,号召大家要“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有效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不违法驾驶车辆,自觉抵制乘坐无牌证车辆、超载车辆,从源头上避免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与文明出行素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安全行为,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

ooter" sty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