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13日

吕梁29个村庄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本报记者 贺建锋
   12月12日,记者在有关部门获悉: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官网发布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吕梁市有266个村落入选。
   记者了解到,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工作的通知》,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在各省(区、市)推荐基础上,经专家委员会审查,拟将北京市房山区佛子庄乡黑龙关村等2646个村落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吕梁市有29个村庄入选。目前,拟入选村落基本情况在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正在公示,期限截至12月14日。
   记者通过梳理榜单,发现吕梁市入选的村落有;汾阳市的三泉镇东赵村、汾阳市三泉镇任家堡村、汾阳市三泉镇南马庄村、汾阳市三泉镇巩村、汾阳市峪道河镇下张家庄村,交城县夏家营镇段村、交城县天宁镇磁窑村,离石区交口街道杜家山村,临县招贤镇小塔则村、临县曲峪镇白道峪村、临县碛口镇垣上村、临县碛口镇尧昌里村、临县碛口镇白家山村,柳林县三交镇下塔村、柳林县孟门镇西坡村、柳林县成家庄镇王家坡村、柳林县柳林镇于家沟村、柳林县穆村镇穆村第二村、柳林县薛村镇军渡村、柳林县西王家沟乡大庄村、柳林县贾家垣乡冯家垣村康家垣村、柳林县陈家湾乡闫家湾村,石楼县义牒镇留村,文水县凤城镇南徐村、文水县孝义镇上贤村、文水县马西乡神堂村,孝义市高阳镇小垣村、孝义市高阳镇高阳村,中阳县武家庄镇刘家圪垛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