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13日

寿阳编情景剧 向不文明说“NO”

  本报记者 张云鹏
   “每天看微信里情景剧宣传不能乱停乱放,自己今天被贴了罚单,陋习难改。为此,我要汲取教训,主动改正,做一个文明好市民!”12月11日,寿阳市民李某向记者这样讲述道。
   随着城市交通的愈加发达,“堵车”成了寿阳县城里的“家常便饭”,为了方便出行,越来越多的人更愿意骑电动车和自行车上路,同时还可以缓解堵车难题。大多市民为了图方便随意停放电瓶车、自行车,甚至挤占人行道。提及交通安全常识,市民李某表示,有些市民胆真大,竟忽略自身安全,骑电瓶车上机动车道行驶,这严重危害到自身安全,同时造成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鉴于此情形,寿阳县新闻中心通过自编自导情景剧的方式,来发布宣传交通法规的常识,以此来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情景剧的播出很受当地市民喜爱,同时也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在不久前,寿阳县新闻中心还发出了招募令,面向全社会招募拍摄情景剧的演员。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制作、发布八个情景剧。希望大家观看后,可以提高安全意识,在方便自己的同时,还能守护他人的安全,努力共创平安寿阳城。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