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1月10日

排污不降反升 太原一企业被罚

  本报记者 郭丽菲
  
   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被太原市生态环境局约谈的美锦钢铁有限公司大气污染物排放不降反升,1月7日,根据现场检查结果以及相关法律规定,该企业被罚30万元。
   2019年12月23日晚,太原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清徐县政府和古交市政府,依法约谈山西美锦钢铁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要求有关企业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预警减排预案,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降低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同时要求,有关县市要强化监督管理,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减排要求,依法严厉查处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的环境违法行为。
   约谈会后,各有关县市和企业高度重视,12月23日连夜迅速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量。12月24日太原市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全市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降低。被约谈的9家企业中,8家企业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明显降低。
   然而,美锦钢铁不但不整改,污染物排放量还不降反升。12月24日,该公司主要污染物氮氧化物比前一天排放量增加365千克。
   2020年1月7日,根据现场检查结果以及相关法律规定,美锦钢铁被罚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