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1月10日

山西首家智慧社区健身中心落地太原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兰杰
  
   1月9日,记者从太原市迎泽区政府了解到,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全国首批7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建设试点、山西省唯一试点——太原市迎泽区长风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如今正式面向省城市民开放,最大限度满足各类人群健身需求,提高市民科学健身水平。
   迎泽区长风智慧社区健身中心位于太原市长风东街天成路口,随着城市发展,近年来此处居住人口不断增多,群众健身需求也日益增加。为突出便民、惠民、全人群参与的特色,该中心特别推出每个月四次的免费锻炼活动。
   另外,该中心还结合当地群众需求,面向儿童、青少年等各种人群,有针对性地推出“寒假青少年体适能课程”等,最大限度满足各类人群健身需求,提高市民科学健身水平。
   据了解,该健身中心在未来的运营发展中,将依托省、市、区体育部门的指导和监管,以服务居民健康生活,创造和谐社区为根本,以“社区体育+社区健康+社区康复”的创新服务模式,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落地社区,将长风智慧社区健身中心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智慧社区健身中心。